乍明  

原著中黄叶二人相处分析3

·黄叶友情基础上的分析,cp向的延伸

·未必是虫爹本意。但是都是合理基础上对黄少天性格的延伸探讨与理性分析,以及两人相处模式。欢迎讨论。

·顺带一提 就是解读原著、理解cp的方式让我站了黄叶=3=


“怎么回事怎么回事?人都哪里去了?怎么都没反应。”

其实叶修也不是那么坚韧的,他也摘下了耳机休息了许久,此时刚一戴起,那聒噪的声音又已经响起。黄少天害怕暴露身份,虽是一个人窝在a区黑暗的角落也是压低了声音说话,就这样还说个不停,精神可嘉。

“好了,记录都出来了,副本是不用再刷了。”叶修定了定神后说。

“我刚才和你说的你都听见了吗?”黄少天明显不知道刚才叶修根本没带耳机。有话痨属性的人多半还都附带“自说自话”属性,不然很多时候是痨不起来的。自说自话嘛,必须是不太注重听众反应的,所以连听众听没听都没察觉。

哦,没太听清,说什么了?”叶修问。


  黄少天的垃圾话一定是子弹枪一样,或许我们在小说中没有直观感受,无法耳闻如此强大的垃圾话,只是觉得黄少天这个人特别可爱、直爽,但放在小说中的叶修等选手身上,可就大不一样啦!

  黄少天一个人窝在角落里说个没停,冒着被发现的危险,这种精神可嘉不能全归咎于他话多且爱说话。在第二次分析中我们知道,他是很害怕被粉丝发现的,那么他这么干,一定还是因为说话的对象是叶修啊

  因此话多,“自说自话”这种属性,实际上在职业圈是很不让人喜欢的,包括在平日的交流里也需要“足够坚韧”,因此纵观职业圈,赞赏、钦佩、看不惯黄少天的选手可不能说少,但私交甚好、真正亲密的大概只有三位:魏琛、叶修和喻文州。我在分析二中点明这三位是对黄少天有重要影响的人,此处不妨分析原因:

魏琛,发掘黄少天的人,如果没有他,或许黄少天还在当一个同蓝溪阁千成一样的角色。黄少天尊敬他,哪怕是在魏琛水平下滑临近退役的时候,一方面是对伯乐相马的感激,另一方面是对魏琛蓝雨精神——年轻、冲劲、不服输的继承。但黄少天从魏琛身上学到一种傲气,对弱者的藐视,对强者的尊敬,这是年轻人往往会犯的一种错误。实际上,在魏琛退役后,黄少天甚至不知道他的行踪,所以不妨将魏琛称为“阶段性亲密”。


喻文州,他教会黄少天的是另一种强大,波澜不惊。扬长避短,以己之长攻彼之短,沉静安稳,恰恰是黄少天、魏琛都缺少的一种品质。因此,剑与诅咒的配合是扬长避短的必然结果。黄少天与喻文州的友谊是建立在黄少天一次次的成长中,他们是有外界环境——战队成员身份做友谊保障的,既然以电竞职业选手自居,两个处于同一高度的人又怎么不会建立起友谊?实际上,我们也不能说非常亲密,因为他们的友谊同虚空双鬼的并无两异,这只是一个相对问题。

事实上,为什么我没有站之前很火的喻黄,请大家仔细回顾一下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种种聊天,不会格外活泼,往往黄少天都会收敛自己的话痨,两个人大部分都不会做无谓的讨论。一般都是战术性、学术性的问题,因此,黄少天对喻文州绝不会有一种轻松,更多的是对队长的尊敬、克制。


叶修,他锉钝了黄少天的锐气,沉淀了喻文州的强大。毫不夸张地说,他是笼罩在黄金一代的阴影,毫无疑问的时代最强。那么,深受魏琛陶冶“强者为尊”的黄少天,怎么能不被这份光芒万丈给吸引呢?这两人的亲密关系才是最为不易的,一个不端架子的前辈,荣耀第一人,一个冲劲十足的后辈,或许时时还有联系,也没有战队身份的保障,但这份关系就是一直延续,甚至可以说黄少天是联盟中除苏沐橙外和叶修最亲近的人。不是像韩文清那样知根知底的十年宿敌,但这关系却像是走在温暖的康庄大道上,平平稳稳。


同人文新重点

黄少天技能——自说自话(熟人) 例子如上

黄少天的话痨格式:1.重复说几个简单的疑问词,或者转换一下意思。中心思想:以量取胜

2.注意疑问词的运用,平时可以多积累强烈的语气词

3.注意口语化的词,“神经”等并不偏激的贬义词

4.打开话匣子就停不下,爱举例,如“比如……”“上次……”“对了”

例子:

怎么回事怎么回事?人都到哪里去了?

你做的?什么时候做的?我怎么没听说过!

神经也不用退役

你别说啊那家伙真的有点神上次……

那不是暴露我了,被人看到我怎么解释,算了算了,以后有机会再打!你这还有事没事?没事我回去了。对了,退役是怎么回事,刚才你怎么不回答?啊?


 “你武器怎么回事?”

“自制,千机伞。”叶修说。

“你做的?什么时候做的?我怎么没听说过!”黄少天问。

“很久以前了。你还在满世界抢B0SS的时候。”叶修说。

靠靠靠!!黑历史不要提啊!!”黄少天焦虑。那时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网游玩家。但他机会主义的风格已经完全成型,抢B0SS是一把好手。早期的荣耀有许多规则和现在是不一样的。

“就是那时候了,我和朋友一起搞出来的。”叶修说。

“这个武器……看起来像是专门为散人而做的?”黄少天说。

“不错。”叶修说。

“但是第三区开放时更新等级上限,出了职业觉醒任务,散人被全面淘汰。”

叶修没应声,他不需要应声,因为黄少天有“自说自话”能。

“所以你这把武器也就失去了价值,知道第五区开放,出现神之领域。没有觉醒的散人可以在神之领域获取经验继续升级。但是,当时同时将等级上限更新到了60级。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虽然不限等级,但是却是60级难度。而且任务全是单人,无组队获得帮助,所以即使是这样散人也没有再度复活。况且那时候你已经在用一叶之秋征战职业联赛,斗神之名都已经打响了,所以也就没有再回头折腾这个了。”黄少天果然自行推测了一大堆。

“是啊!”叶修这次给了点反应。

“你现在是准备重新弄起来?”黄少天问。

“是啊!”

“那你何必要退役?帐号随便找个人练上去,武器交给俱乐部去弄,不是更快?想不通,这里我想不通,你干嘛退役?”黄少天问。

“你可以理解为‘战队成绩不佳,队长引咎辞职’。”叶修说。

“神经,那也不用退役啊!再说你们的比赛我都有看,明显是队伍有矛盾,你被孤立了。就是刘皓在搞的鬼吧?那家伙狼顾之相,一看就心术不正,你太大意了。”黄少天说。

Q1这两人是尬聊吗?

先暂不谈内容,我们可以分析一下两人的聊天格式:

黄少天:balabalabala?

叶修:ba。

黄少天:(此处省略一百字)

叶修:是的。

黄少天:(此处省略两百字)

叶修:是的。

换做任何其他两个人,这绝对是尬聊。但是第二次分析过了,叶修是一个很懒的人,他不喜欢说得太多,也总是懒洋洋的不乐意主动。黄少天可大不一样,他在社交中是攻击性人物,从聊天中可见一斑。因此,叶修偏偏就对这种“自说自话”,无需他多言的对象感到相当舒服这种事也不难让人想到。

一段关系中也是如此,叶修就像坐在一个城堡里、富裕无比的国王,安逸舒适,或许他在心底渴望过一个人闯进来,渴望过与邻国外交,但他太认真,他有太多自己的事情要一件一件地做好,以至于他成了孤独的、被孤立的王。苏沐橙知道这一点,但是她没有办法。黄少天则极其蛮不讲理,身份是邻国的王子,却粗鲁地闯入那一扇被封闭的大门,完全不顾叶修的身份,笑嘻嘻地冲上前要与他外交。面对满王国不可置信的眼神,叶修只是笑了,握住了邻国王子的手。他们的关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当别的后辈唯唯诺诺,对叶修一声声恭敬的“前辈”相称时,黄少天冲过去勾肩搭背,还趾高气昂地说要打败叶修。孤独又慵懒的国王一定对猝不及防这一米阳光感到又惊又喜。


Q2 为什么黄少天对自己抢BOSS的历史这么忌讳

  让黄少天这么一个人“焦虑”的事情,整本书我还只看到这一处。

  黄少天是机会主义者,他喜欢这个名号,他喜欢冠军,喜欢剑圣这个名号。不可否认,他是相当喜欢这些名号的,因为这些名号象征着强。他尊崇强者,藐视弱者。

  我之前提过,这是黄少天从魏琛身上继承的,也是一个漏洞,一个错误。

  因为无论是什么人,哪怕是叶修,一定会有一个从弱者到强者的过程。

  喻文州曾经是弱者吗?叶修曾经是弱者吗?在他们登录进荣耀游戏的第一秒,没有人与他们不一样。

  黄少天此刻的焦虑,仅仅是因为他曾经“弱者”的一面展现在了一位绝对的强者面前。一位他从不肯认输的强者,一位他嚷嚷着要打败的强者。叶修无心提起,显然他并不在意,因为他深谙强弱的转化。

  但对于黄少天本身来说,意识到这个根深蒂固的问题是很困难的,叶修和喻文州或许也不是很清楚。但是他们出现在黄少天身边,就是为了帮他解决这个问题的,潜移默化。


Q3黄少天为什么自行推测一大堆

说明他非常自信。

面对叶修为什么还能如此侃侃而谈?前面提到黄少天是非常尊崇强者的,在喻文州面前绝对不敢乱说长段分析——因为不如人。说明叶修一直默默地对黄少天的分析进行肯定,这给予了黄少天信心,并提供了轻松的环境,从侧面而言,可以说是在培养黄少天的分析思维和战术思维。

同时,两人也应当足够熟悉,例如黄少天不会扯着唐柔讲一大堆。但他总喜欢扯着记者讲一大堆。原因就是他认为自己可以凌驾于记者水平之上。

总结让黄少天说讲长段分析的条件(三选二,1必选即可):

1.足够熟悉

2.水平不如他,他认为可以凌驾于之上的

3.水平超过他,但对他进行鼓励与认可的


Q4为什么黄少天可以看清刘皓

  因为他关心叶修。

  外界对刘皓,一直到刘皓转会呼啸,都是一致好评,认为他是个会说场面话,阅读比赛能力较强的选手。

  外界对叶修的评价,在嘉世对叶修不公平的待遇曝光前,一直都是“水平下降”等负面评价,丝毫不顾及其他选手,也没有考虑嘉世已经是一盘散沙的状态。

  或许你会说,这种事情,各战队选手都知道呀!

  是的,但他们知道的,一定只是叶修状态并没有下降,嘉世团队赛无法配合等种种问题。

  黄少天却能看穿刘皓,他不是苏沐橙,不一直在叶修的身边,他不是超人,不知道那些刘皓的对叶修的排挤与冷嘲热讽,也不是每日与叶修通信。

  但是他就是知道,像一个超人,以一种隐蔽的、连书中都没有呈现的方式悄悄地关心着叶修,他知道他的全部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。

  或者他根本就不知道,这只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直觉。因为我喜欢你,所以我能敏锐地察觉出那些或虚假或善意或恶毒的目光,我了解你一切的好,即使想把你护在身后,最终也只是站在一旁,因为我相信你一个人就能逆风成长。

  喜欢一个人会把他护在身后。但爱一个人,却尊重他的选择,所有做的,就是等候,等他重回巅峰。


小彩蛋

“那哪行!”黄少天紧张道,“那不是暴露我了,被人看到我怎么解释,算了算了,以后有机会再打吧!你这还有事没事?没事我回去了。对了,退役是怎么回事,刚才你怎么不回答?啊?”

“你……赶紧回去吧!”叶修都有些无力了,太吵了真是……


这一段,只有这两句是重点。

我有特殊的读话技巧:删掉语气词,删掉有怎么的句子,删掉连词。

黄少天有时候话痨或许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,有些关心直接说出口会令人尴尬,那不如就藏着掖着,和垃圾话一起满不在意地说吧!这不也很黄少天了吗?于是这次叶修似乎也没有察觉到似的,但从他的答复而言,他其实很好地抓住了重点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第123章分析完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次声明:我绝对不会放弃这一分析重任。

  生活中可能会有一些事情,它们可能会让我难以保持稳定的更新,但是哪怕十年八载,我一直都会很喜欢黄叶,也一定会写完。

  对于我来说,下定决心去喜欢什么是很难,很难的,因此放弃也等同困难。

  都说喜欢是一袋沙子,倒完就没有了。那么我的喜欢,一定不是打开袋子直接一次性挥霍完,我只是小心翼翼地在袋子上戳一个针眼大的孔,一点一点放完,细水长流,或许十年,或许二十年,但我喜欢这种安稳又舒适的感觉。


2018-02-23 评论-21 热度-164 黄叶叶修黄少天叶受only
 

评论(21)

热度(1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乍明 Powered by LOFTER